法式千層可麗餅蛋糕mmexport1399383566669  

 

每逢放假前, 我就會心思思計劃用有限時間去做好味的甜品~~

之前不經意逛見台灣BLOGGER - 矽谷美味人妻POST 的"法式千層可麗餅蛋糕" 就覺得非常吸引; 所以就開工做嘍~

因為第一次做, 所以份量及做法完全跟足~而所花的工序及時間完全不少於做一個奶油蛋糕, 大家真是要有很大耐性去煎蛋皮!! 我真的足足在爐邊煎了2個多小時蛋皮 (腿酸..); 開心的是出來的蛋糕非常軟綿好食, 蛋香味非常足夠; 我只覺得卡士打醬的奶香味可以再濃一點就完美了(原諒我是個重口味的人 XD)

而且, 我在每層卡士打醬中加了1湯匙的新鮮榴槤蓉~ 一切開時, 一陣陣榴槤香味飄出來, 超正!! 但可能榴槤太熟了, 今天食時有少許酸酸的, 但沒有變壞的!! (起碼我現在都沒有拉肚子 =.=) 所以如果下次再選榴槤, 就必須要當天食完 或是選不要太熟的囉~~(P.S 不愛榴槤的朋友們, 可以不加或是加士多啤梨/芒果都可以啦~~)

我會改一改份量, 之後再分享嘍~~

矽谷美味人妻 - "LadyM 法式千層可麗餅蛋糕" 連結: http://kthu1031.pixnet.net/blog/post/16877973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24th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